人的这一生,有很多事,并不能不想做,就能不做。

有些事,总得有人来做。平凡生活中就好比我不想洗碗,你也不想洗碗。碗总得有人来洗,不是你我,就是钟点工或保姆,看你愿不愿意去付出这个代价。

如果上升到更宏大的层面,就像光与影,有光明的一面,必然有黑暗的一面,这是无可避免,怎么也不能避免的。

只有小孩子会只想要糖,不想要痛苦。

想要亲吻与理解,却不想要被拒绝之后的难堪与痛苦,年轻的源氏逃避在风花雪月纸醉金迷之中。

只有小孩子会只想要得到,不想要付出,或者只看到自己失去的,看不到自己所得到的。

年轻的源氏啊,终于在经历生死大难之后,费尽周折,感悟人生。

过往两人的关系,看似主动实则被动的源氏,一思一念均因哥哥而起。如今,终于到源氏来主♂导这段关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发一点感想,前段时间和弟弟聊天。他突然说起这段,原话的意思大概是:姐姐,我现在意识到,原来以前我和妈妈不想做的,都是你在做,全部都堆到你的头上。我过去意识不到,现在知道了,这样对你很不公平。

我觉得挺开心的。

其实他所提到的那些都是小事,过去我可能会执着于为什么都是我洗碗我干家务我干嘛干嘛的,现在当然没什么所谓了。当然我也不会和弟弟有什么骨科的苗头之类的。

但作为姐姐的想法无非是:弟弟终于长大了。

出来工作后,我经常会遇到一些“成人”小孩,比方说有些同事,想抢提成,却不想承担这种行为的后果;有些亲戚,想你帮忙,却从不关心你……反正很多,像小孩子一样妄想着。

想要得到好处,却不愿意付出努力。只有小孩子才会有这种特权,才会有这种只要好的不要坏的想法。真正的赤子,一颦一笑单纯天真,这才能打动人心。既然没有这种赤子之心,又何以要求人优待宽恕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说的很粗糙,可能表达不出来我的意思。我想了各种各种的,再结合入坑以来看了好多好多的源藏文,就诞生了一些想法。

你想要哥哥,却没想过,你的哥哥就诞生成长于这古老腐朽的岛田城。一个人出生成长的环境,如无意外,都是这个人的根。你要把哥哥的根砍去,所诉说的新环境,却是虚无缥缈的水中月镜中花。

还好,你长成了,现在,是时候去拯♂救你那迷茫的哥哥了!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赫罗卜尔霸 | Powered by LOFTER